herbaland

大家好,我是Herbaland,成立于2009年,总部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,专注于儿童和成人营养软糖生产制作,是加拿大顶级的天然营养软糖制造专家和第一品牌。

近5成大学生不吃早饭:这个问题很严重,需要重视

最近,一项调查上了微博热搜:近5成大学生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饭,原因是时间紧、睡懒觉、没胃口。

这看似简单的一个小调查,反映的问题却很大。

首先,我们需要知道,早餐意味着什么。经过一夜的休息,身体已经很缺乏能量,需要补充食物,来给身体供能,而早餐就是承担着这样的重任。一顿好的早餐能够彻底唤醒人的身体,让整个身体从睡眠中彻底清醒过来,精力满满的开始新的一天。

而不吃早餐的话,人虽然已经醒来,但是,身体那种缺乏能量的状态并没有解决,身体还是很低沉,无法被彻底唤醒。同时,因为缺乏食物,体内的能量消耗过多,血液中的血糖也不足,无法给大脑提供充足能量,大脑就会反映迟钝,效率低下。

大学生不吃早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课的时候,大脑反应迟钝,效率低下,注意力不集中,头脑昏昏沉沉,身体疲累,没有精神,影响学习效率和成绩。

其次,不吃早餐会导致肠胃饥饿过度,增加对食物的需求感。不吃早餐,中午的时候就会特别饥饿,就很容易导致吃午餐的时候摄入过多能力,甚至出现暴饮暴食,增加肠胃负担,也增加肥胖风险。

还有,长期不吃早餐,会影响整个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。长期不吃早餐,午餐又摄入过多,长期下去,身体就处于一种不健康的饮食状态,身体机能也会受到影响,肥胖,精神不振,效率低下,身体抵抗力也会下降,导致体弱多病,失去学习兴趣。

从学生不吃早餐的原因也能看出,现在一些大学生的生活习惯也出现问题。按照目前学校的学习强度,总体上还没有达到那种需要学生废寝忘食才能完成的程度,那么,时间紧的说法只有一种解释,那就是学生晚上熬夜太多,早上起不来,来不及吃早餐。

熬夜学习的很少,大部分都是玩手机、打游戏、卧谈会,这些有都是非常不好的习惯。晚上不睡觉,白天睡不醒,上课打瞌睡,学习不积极,这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,浑浑噩噩,浪费了几年大学时间。

所以,近5成学生不吃早餐的问题,绝对不仅仅是吃不吃早餐的问题,它反映了是这些学生整体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状态,而且,5成也是一个很高的比例,这需要学校、社会、学生都重视起来,赶紧扭转这种的局面。

禾宝熊也提醒广大学生,既然付出了那么多努力终于走进大学的校门,就一定不要辜负了这段时光,要努力学习,充实自己,掌握谋生技能,不给自己最宝贵的年华留下遗憾。

评论